這不是COSPLAY啦~~
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
早上還在被窩的我接到老媽的徵招
馬上到攤位報到
結果被一個阿姨帶去了慈濟醫院

到了慈濟被吩咐換上了護士服
還被化妝的阿姨把我咖啡色的頭髮噴黑
黑髮+素顏
今天要來當一下大愛台的臨時演員
演一個很樸素又很癡呆(沒睡飽)的護士

另一名護士是各高職生
而飾演三名醫生的除了張克帆以外
其他兩個雖然有印象但是不知道是誰
而這檔戲最重要的病人也是常在戲劇裡出現得熟面孔

上次老媽跟小妹臨演過一次
小妹說演護士很輕鬆的
只是等待時間有點久

可是這一次就不是這樣了
一換裝完就開始待命
我的第一個鏡頭是背景入鏡跟醫生對話

下一個場景就到了急診室的出入口
準備從救護車上把病患接送到急診室
沒想到在準備的時候
真正的救護車進來了
送進來了三個傷者
滿身是血、血液沿著擔架床滴落的慘況
我是不為所動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滴.嘻)
旁邊另一個小護士直呼恐怖
而且其中一個傷者竟然沒多久就往生了
蠻難過的~阿密陀佛~(默哀三秒)

看著醫護人員清理完現場
就直接進入開拍程序
病患竟然說我們在幫他換床到急診病床時的拉動力
蠻有快感的..點點點
本小姐我可是很認真滴...

進了急診室
我跟另一名小護士跟著導演的指示走位動作
不過導演不可怕
攝影師比較恐怖
光是我肢體角度的問題
就他不爽的喊”卡”兩次
真的很可怕的勒~~

從早上八點多一直到下午三點多
竟然還沒有拍完
累的要死
一直在鏡頭的旁邊裝忙
很盡責的當個背景
想不到臨時演員也這麼累
要不是要趕車回來
劇組還不打算放人勒..
我的天阿~~

在休息時間
大家都會聊聊天
不知道是依據什麼
竟然有幾個人問我
我本身的職業是不是護士勒...
我的演技真的有這麼好嗎?(羞)
而張克帆先生呢...也是個冷笑話王
還被我念說他嘴巴裡吐不出一句好話
不過整體來說
雖然累不過蠻有趣的
只是不知道成果究竟如何

裡面最慘的是病患先生吧!
故事是一名男子騎車出了意外
頭部重創
躺在路邊好幾天沒有人發現
以致於傷口長蛆
但是多虧了那些蛆吃掉了他傷口的腐肉
而且在他頭部亂竄
才讓他可以活下來

聽說紀錄片裡有真實的拍下那時的蛆的數量及大小
而現場也有”實蛆”三罐
為了特寫傷口時用
用膠水黏了幾隻上去臉部跟頭部
而清理傷口的鏡頭則用上方灑落
不得不說病患先生真是敬業
他聽到導演喊卡
才趕快請大家把頭上的”蛆蛆”們捉起來
因為下場戲可能還要用(泣.真可憐)

”蛆蛆”們一直被現場一個處理道具的先生嫌棄太小隻了
我就接了一句
那去釣具店買肥蚯蚓切段段再塗白白不就很肥了
他竟然回我一句
不用阿..拿著麥克風對他們催眠
你們今天演的是蛆~你們是蛆~你們是蛆~你們是蛆~(汗)

總結雖然薪水很少
但是蠻有趣的一天
可素真的很累
拍戲好辛苦阿....
要是真的靠拍戲為生
我大概會餓死吧...
還是乖乖的上班吧~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利歐娜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