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86087811

懷孕的後期都沒有體重控制,
再加上運動的又不多,
所以Q比出生後媽媽身上還是留著不少的肉,
前幾天我才跟Sean說寶可夢要是早點推出的話,
我想我那時就一定很有運動的動力了。

這一次女人知己有蓮樺中醫林育誠醫師輕鬆享瘦計畫的活動,
就立馬報名了。
為啥我會想試試看中醫哩?
之前在拍婚紗的時候,
因為已經到減肥瓶頸了,
所以當時尋求了台中很有名的西醫診所,
看了一個月果然到達了自己的理想體重,
但是...那藥會讓人心跳加速、食慾不佳,
長期下來我真的覺得不太好,
再加上現在又在哺乳,
所以才想試試看中醫。

IMG_682711  

蓮樺中醫是需要事先預約的,
而且第一次來的話要先測量一下身體的基本狀況,
天吶,我一點都不想面對體重機上的數字阿~(吶喊中)

P186085811

櫃臺旁有一個小小的空間,
會有專人協助測量體重、體脂肪跟腰圍,
腰圍的部分其實是量整個肚子最大最寬的地方,
那數字...不想看阿~
好可怕!
接下來就要進入診間了~

P186085911

林醫生感覺蠻親切的,
他會先瞭解一下以前的體重狀況、有沒有使用過什麼減重方式,
平常的生活習慣、工作壓力、運動習慣也通通都要練入考量。
像我目前正在餵母乳,
新手媽媽的苦惱醫生倒是蠻清楚的,
因為他們家也有大Q比一個月的寶寶,
難怪啊~~

P186086411  

剛剛測量的結果也是醫生參考的項目之一,
醫生人真的很好,
還安慰我說我這個樣子其實不算很胖阿!
請容許我把體重的數字遮掉,
因為不太想公開,
但看體脂肪就知道~不要問,很可怕的!

P186086211
因為在餵母乳的關係,
所以醫生在用藥上感覺斟酌了很久,
也一直詢問關於寶寶的身體狀況,
因為媽媽吃什麼,
寶寶就吸收什麼,
所以可以感覺的出來他非常的謹慎。

P186086811

經過快一小時的問診,
接下來就是營養師的指導時間,
因為飲食調整+運動才是最重要的,
醫生能給予的都只是輔助啊!

P186086011

接下來說的不只是來看中醫後要力行的,
其實只要有想調整體態的朋友都可以參考阿~
三餐一定要正常吃,

不要任意的節食,
不然反而會達不到目標還搞壞身體。
但是吃的食物要稍微注意,

少吃熱量高、油炸的,
不要碰加工食品(也就是不是食物原貌的),
不吃甜食(天吶,真的很要命ㄟ!甜點是女孩兒的命根子阿~浮誇貌)
還有不要吃冰的。

而這一整張下來讓我最難受的就是晚上不要吃澱粉,
對於一個餓得很快的人來說,
單吃菜很難飽,
多吃肉又怕不消化,
所以這點真的讓我很煎熬阿~~~(唱)

P186086111

背面也有一些注意事項,
但主要都是提醒要以健康的方式來調整自己的體態,
一定要運動、多泡澡、多喝水,
不要為了快速達到目標而傷害身體健康。

P187003611  

帶著一週份量的中藥回家,
先試試看吧!
有別於一般中藥粉,
是以錠狀的方式服用,
也許效力會比一般粉狀差,
但以我以前調體質時候吃中藥,
常常因為吃藥粉不喜歡不方便而忘記吃。
錠狀的話服用方便,
當然會增加我準時服用的機率跟次數~

體驗一週後,
說真的要我放出一週前一週後的照片我真的辦不到,
因為才差0.5kg是拍的出什麼差異性?
而且都說了沒有速成的方式,
所以一週當然不會有很明顯的變化阿~

但是跟之前西醫比較起來,
不會有那些不舒服的反應,
再加上哺乳期間也可以服用,
這點真的對於產後想恢復身材的我來說是很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利歐娜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