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之前有跟大家介紹過好吃好玩的大里國際觀光夜市

雖然很喜歡逛,
但背著一顆肚子有時候真的不耐走,
會想要在周邊尋覓一下份量足一次搞定的美食,
這回注意到一家新的火鍋店-八吋鍋。

P1810001

八吋鍋就位於夜市旁的東榮路上,
一個轉角就到了。
店面看起來簡單、整齊的,
似乎是新開幕不久的店家~
P1800997  

店外貼心的備有候位區,
如果想先觀望一下價格的,
也有菜單可以參考!

P1800993

一進店裡有分吧台區跟四人的座位區~

P1800979

菜單這樣一張大家參考一下~
P18009791  

鍋物類從$220-$350間,
價格還算親切。

請服務人員介紹了一下他們的鍋物,
八吋鍋的鍋物會以石鍋的方式加入雞湯跟大骨湯去拌炒洋蔥增添香氣,
如果是坐在吧台區會現炒,
坐在座位區的話則會料理完成後再上桌。
而八吋鍋這邊最具特色的鍋物首推-藥膳食補元蹄鍋($280),
這當然要點一鍋來吃吃看囉!

P1800984

點好餐點後,
就可以到樓梯旁的醬料區去取用自己喜歡的醬料啦!

P1810003
隨鍋都有搭配紅茶一杯,
紅茶是自己煮的古早味紅茶,
茶香、茶味都很不錯,
不過對女孩兒來說可以甜了一咪咪,
但還是很好喝啦!

也因為是每日現煮滴,
所以整體的量有限,
如果喜歡喝的話~續杯是一杯$10元。

P1810035

隨鍋可以選擇飯、麵、冬粉,
但也有升級版的選擇喔!
只要+5元就可以升級為豬油拌飯或是花生油拌飯喔!
因為豬油拌飯有加洋蔥拌炒,
所以我點了花生油拌飯來試試看。

第一次吃花生油拌飯~說真的~超。驚。豔!!!
聞得到花生油的香氣,
飯吃起來甜鹹適中,
沒有粉油、粉膩,只有粉好吃!
Sean吃了一口也大讚~
偶們兩好像增咖俗(台語),
竟然不知道花生油拌飯是這麼好吃的東西啊!!!!!

P1810007

再來就是敝人在下小妹我的藥膳食補元蹄鍋($280)啦!
有點乳白色的湯頭,
聞得到淡淡中藥氣息,
不過跟店家確認過這是孕婦可以吃的!

P1810009

往湯內一撈是QQ的豬腳和肉骨,
真的會讓人迫不及待的想吃吃看。

P1810058  

豬腳吃起來感覺軟硬適中,
Q軟但不會太軟爛。
有些人不喜歡豬腳肥肥的感覺,
但元蹄鍋裡的豬腳那種Q彈的口感吃起來真的很不錯。
加上吸附了些許湯汁,
帶著淡淡藥膳香氣,
滿口生香又滿滿膠質的感覺,
溫補又養顏的Feel~
第一次在火鍋裡吃到豬腳,
想不到這麼厲害!
P1810029  

當Sean點的菜盤上桌後,
我發現了我們兩個的菜盤不一樣,
原來是為了搭配元蹄鍋這樣特製的湯底,
所以特別沒有南瓜、胡蘿蔔、芋頭之類味道上比較不相容之類的食材,
可以感覺到店家在搭配上的用心。

P18100571  

而且菜盤中的蛤蠣還很活躍的再偷看我們,
很新鮮喔~~

P1810013

再來是Sean點的養生素食鍋物(中藥湯底,$240)
因為他覺得自己這陣子蔬菜類吃得太少,
想說素食鍋物的菜類多,
果然也沒讓他失望~
首先上桌的是帶著點四物香氣的鍋底。

P1810026

除了素食菜盤外,
還有一盤菇菇主食,
那鴻禧菇大朵到我以為是蠔菇的等級說,
整體蔬菜份量真的是讓人很滿意。

P1810056  

所有的蔬菜都下鍋了,
感覺很豐富喔吼~~
我夾了一根玉米筍來吃吃,
不知道是玉米筍本身的甜度,
還是因為湯底加持的關係,
天吶!超甜ㄟ!玉米筍ㄟ!!!!!
很不敢相信說~

P1810063

一開始我們對八吋鍋這『八吋』有點擔心會不會吃不飽,
還單點了肉片兒,
結果...吃得超飽的說!

再來就是我以為八吋鍋吃不飽而單點的雪花牛($100),
很多媽媽都知道懷孕後期就是大食怪啊~
因為我太醉心於元蹄鍋,
所以沒在肉片兒最有精神的時候拍下他。

P1810079  

薄厚適中、油花分布的誘人的雪花牛稍微在鍋裡一燙,
呈現這微熟色澤就可以吃了。
搭配元蹄鍋的鍋底,
說真的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吃得到牛肉本身的軟嫩口感,
又帶著溫潤的中藥香氣,
所以吃完這一鍋我幾乎是沒使用到什麼醬料啦!

P1810076

手打花枝漿($100)
我身邊的地獄監控員Sean最近都喜歡叫我吃些不是很愛吃,
但又營養的東西,
像花枝就是我比較少吃的食物,
所以他點一份啊~~

P1810082  

按照自己喜歡的大小挖一球下去煮,
記得要煮到花枝球有點浮起來才可以吃喔!
用元蹄鍋的湯煮一樣不沾醬也很好吃,
咬下去可以吃到蠻多滴花枝塊,
整體口感是很Q彈。
不過真的是太小看八吋鍋的份量了,
真的飽到肚子圓滾滾~

P18100741

用餐時段不難發現來店的客人幾乎每桌都有人點藥膳食補元蹄鍋
我還聽到隔壁桌的OL說這湯吃不完也一定要包回家,
感覺是熟門熟路的內行客。

 P1800988

本來以為廁所是在二樓,
所以跑上來瞧瞧,
結果...是在一樓啦!囧
一樓看起來座位數不是很多,
但二樓就頗微寬敞,
還有類似包廂的空間,
如果人數多一點的聚餐就可以考慮預約二樓的座位。

P1800989

而且他們的兒童座椅好可愛喔!
看得我自己都很想買一個放家裡說~XD
以後出門吃鍋要帶著Q比也是沒問題的說! 

P1800996  

說真的一般火鍋湯頭雖然藥膳湯也不少,
但是搭配豬腳去熬煮的真的不多見。
整體吃起來不燥熱,
以很溫潤的方式養生滋補~
QQ的豬腳膠質豐富,

也是女孩們的養顏聖品,
這樣的鍋不管夏天、冬天吃都很不錯啊!

八吋鍋
營業時間:11:00-23:00
電話:04-24866191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一段130號(大里國際觀光夜市旁)
粉絲團:八吋鍋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食記】韓式好風味。奇化加韓國料理(台中)
【台中 南屯】滷苦瓜入味,便宜又大塊;素燥飯大碗又滿足,輕鬆吃飽飽。雀珍素食麵攤
【台中 南屯】高檔食材、澎派好料,港式飲茶吃得又飽又滿足。女兒紅婚宴會館
【台中 南屯】看似高貴,價格卻平易近人的美味丼飯,料多味美好實在。羽笠食事處 丼飯 定食 和食
【台中 南屯】精緻如畫的鐵板料理,少鹽少油搭配新鮮食材,吃得健康又美味。凱焱鐵板燒 (開獎)
【旅遊】台中景點。三級古蹟_萬和宮(犁頭店聖母廟)、文昌公廟、臺中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 南屯】美味醬燒糰子自己動手烤,吃甜點也可以這麼有樂趣!。波屋 BORU BORU
【台中 南屯】服務快速貼心、燒肉肉質美味,終於吃到在廣播中強打的燒肉餐廳。一頭牛 日式燒肉‧清酒-公益店
=======================================

我們家的貓老大們有粉絲團啦~
歡迎貓友們加入喔~~^^ 另外,小妹我也有粉絲團了,請各位有空讚一下吧!XD

 

==================================================== 

 

 NEWPUSH

, , , , ,

Leo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敦 小 蓮

  • 現在天氣熱起來了,藥膳鍋我等天涼一點在吃XD
  • 一年四季都是吃鍋天阿!哈哈

    Leona 於 2016/04/04 21:54 回覆

  • 奧斯汀的日光
  • 湯看起來很鮮
  • 味道真的很不錯!!!

    Leona 於 2016/04/04 21: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