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initpintu_副本-001  

上回介紹過繼光街上的燈光美氣氛佳的音樂餐廳-紅磚餐廳
這一回要來分享也是繼光街上的美味,
價格平實美味的-譚家手工麵疙瘩
這回和朋友相約來這邊,
閒聊兼吃好料~

1P1700484-001

從臺灣大道(中港路)看到肯德基KFC後,
轉入繼光街,
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藍色招牌的譚家手工麵疙瘩
看招牌介紹~除了麵疙瘩、麵類外,
還有粥跟飯,
選擇很多~

1P1700486-006

營業時間是每天早上10:30-晚上20:30,
一進店就看到強力推薦的老闆私房菜酒香醉雞、醉蝦和外省炒餅
感覺等等不來上一盤不行阿!

1P1700415-005

晚餐時間店內已經有不少人客了。

1P1700410-002

這菜單這樣一張~
價格在$30-$120間,
價格很平實,
等到餐點上桌後,
我才發現是.....很超值!!!

麵類的選擇也很多~
可以選麵疙瘩、拉麵、黃麵跟河粉,
同樣的湯搭配不同的主食,
就算天天吃好像也都是不同的新花樣。

另外還有隱藏版的『手桿麵』,
這可不是天天都有,
喜歡手桿麵的朋友想點的話可以問問老闆今天有沒有喔!

 1P1700490-007

點好餐之後就開始等待餐點上桌啦!
這時有需要啥瞇調味料的,
就到門邊的調味料區自取,
然後就等吃飯啦!

1P1700418-001  

這是黯然銷魂飯系列的~大頭腿庫肉飯大頭三杯雞飯中的主菜,
這兩種飯每天限量50份,
如果備料有多的話,
才會以小菜的方式出現,
我們超Lucky!
不過也只剩這一份...

腿庫肉肥厚適中、入味好吃~
會很想來碗白飯阿!
三杯雞我還沒吃到就被朋友吃光啦!
只好下回再來吃了。

1P1700428-006

酒香醉雞($100)
熱愛醉雞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一道啦!
一上來酒香撲鼻,
真的讓人食指大動。

1P1700435-001

每一片肉都有點厚度,
份量上頗充足的。
雖然肉厚但是雞肉本身軟嫩又入味,
咬下去紹興的香氣在口中很溫潤的散發出來,
真的很好吃~
順帶一提朋友本來想點一盤酒香醉蝦的....
但是賣完了...賣完了...賣完了!
這也太搶手了!

1P1700454-001  

炒海鮮手桿麵($80)
光這樣看下去,
QQ彈彈的大蝦仁和大塊的花枝非常搶眼。
湯汁均勻裹著麵條,
每一口都吃得到鮮甜的滋味。

1P1700464-003

麵條Q彈,
吃起來有點勁道~
是我個人很愛的口感。

1P1700459-003

海鮮手桿麵($80)
朋友點的海鮮手桿麵,
湯頭清爽鮮甜,
裡頭的料覺得有點超過的多~
一般小店的海鮮麵有一尾蝦就覺得很不錯了,
兩尾蝦搭配上大塊的豬肉片片,
花枝、蛤蠣潛伏在湯中也不少~

1P1700469-002

誇張的還有這肥美的鮮蚵!!!
老闆!你會不會太大手筆???

1P1700465-004

養生菇麵疙瘩($80)
如果喜歡養生健康的朋友,
也可以試試這一道。

以高麗菜、大骨湯底加上菇菇、木耳這類的健康蔬菜,
味道也很清爽,
老闆說這一道很多女孩兒愛點喔~

1P1700471-001  

看老闆偶而會走到廚房拿出麵疙瘩到檯前料理,
偷偷問了一下,
因為麵疙瘩都是他們手工製作的,
所以前面的麵疙瘩用完了,
就要到後頭現做補上,
手工製作所以吃起來很Q很有嚼勁喔!
PS:好在老闆沒問我有沒有看到招牌上手工麵疙瘩的字樣~噗,這真的是一個很阿呆的問題(囧)

1P1700424-002

這一道海鮮外省炒餅($100,限量)
雖然餡料跟海鮮手桿麵一樣,
吃起來風味卻大不相同。

他是以麵疙瘩做成外省大餅,
先下鍋煎得金黃酥脆,
再加入海鮮料、洋蔥、高麗菜去拌炒~

1P1700441-001  

炒的時候餅兒會吸收湯汁,
厚實又有嚼勁的餅,
麵香加上海鮮清甜味,
口感真的很紮實~

1P1700442-001

日式大阪炒飯($80)
這一道我很愛,
我也推薦點給小朋友吃,
因為小朋友一定會喜歡的阿!!!
跟一般的炒飯不同,
上頭多了美奶滋醬和酥酥脆脆素食蝦鬆,
飯裡還有培根絲,
整體組合起來帶著點甜甜的味道,
不只大人喜歡(也就是我),
我覺得小朋友一定也會很愛的。

  1P1700468-001  

點炒飯類的話還有附上一碗湯,
這是高麗菜大骨湯,
喝起來清甜可口,
還有玉米粒喔~

說真的雖然是一人一份餐點,
但是整體的份量是真的頗多的,
每個人都吃的飽吱吱的。
加上單價又不高,
難怪每天人客都很多阿!

還有一個隱藏版的『外省冷麵』喔!
老闆有說因為很多隱藏版的料理,
因為都是製作起來比較費工費時的,
所以人客多的時段比較無法提供。
建議我們想挑戰私房菜、菜單上沒有的料理,
可以在下午兩點過後的時段來點菜!

所以真的是可以走進一家店,
用三角小眼瞄著老闆小說聲:『我要菜單上沒有的!』
哈哈哈~

1P1700412-004

而好吃的酒香醉雞跟醉蝦也可以訂購,
帶回家當下酒菜也很不錯,
中秋節如果家裡人喜歡這一味的話也可以來訂購喔!
保存期限大約一週,
不過我想我買回家的話不會讓他們存活這麼久!XD

1P1700411-003

蘋果日報也有介紹過!

1P1700473-002

譚家手工麵疙瘩除了東西好吃外,
個人覺得最吸睛的就是這位可愛的小幫手了。
看她小小年紀,
在店內打掃、上菜~動作很俐落的!
這張剛好拍到妹妹在吃東西的樣子,
臉頰鼓鼓的好可愛!

1P1700481-001  

都坐在用餐區看不到,
原來還有個小幫手~笑容可掬的小哥哥,
他負責在前台附近幫忙。
兩個人都很不怕生,
詢問可不可以拍照的時候他們還會特別擺POSE,
真的是太古錐了啦!

1initpintu_副本1-001  

因為離我們家很近,
外帶回家吃也很方便!
養生菇麵疙瘩為了保持麵疙瘩的Q度,
與湯分離另外包裝,
在家一樣可以吃到好吃的麵疙瘩。

創意日式大阪炒飯雖然被飯盒壓過,
看起來賣相變差了,
但美味度還是很棒阿!
這樣我超有理由不下廚的啦!XD

譚家手工麵疙瘩 
地址:台中市中區繼光街144號
電話:04-22238005
營業時間:10:30-20:30(隱藏版菜色提供時間為14:00-17:00間)
粉絲團:譚家手工麵疙瘩 

 

【本文為自行消費後之心得,內文口感純屬個人心得分享,各人喜好不同,故感受亦有所不同,以上心得僅供參考。】 
=======================================================
capture-20150909-230743

Leona * Fun Life的粉絲團贈票活動開獎~ 電影【來得及說再見】的電影票兒兩張,
恭喜幸運的朋友!!!

=======================================================
【台中 中區】蘇格蘭蛋佐義大利麵口感豐富、照燒雞排青醬義大利麵酥脆可口,在復古磚牆、懷舊氛圍中享受美食與現場演唱的浪漫氣氛。紅磚餐廳
【台中 東區】泰式美味新菜登場,來趟味蕾的曼谷之旅。鯊魚咬土司大智店
【台中 東區】 和可愛女僕美眉一起開心下午茶。時刻動漫休閒娛樂餐廳

【台中 東區】手作烤莓果乳酪塔~莓果清爽的口感在乳酪香氣中甜蜜結合。Angelmake 天使美手作甜點
【台中 東區】價格平實、餐點種類多!炙燒厚切土司料多飽足高,若濃湯調味重一些會更好。日初輕食工坊大智店
【台中 東區】後火車站美食~大智路上超人氣爌肉飯,小菜、湯品通通10元銅板價。蕭 大智路爌肉飯
【台中 東區】一次買定好吃的日式燒果子&西式乳酪條。午後に‧甜點‧佳 Afternoon Dessert Jia

0125 肉骨分離。新時代咖啡舞和風洋食
【食記】平價美味。公益路山東餃子館、鼎高段素食餐廳
【食記】旱溪旁的人氣臭豆腐。臭霸王臭豆腐
=======================================================

提醒一下~這篇有文末好禮!文末禮是市價$2100的CLARINS克蘭詩紅魔束身體緊緻精華200ml正品喔!
http://blackleona.pixnet.net/blog/post/112025857

=======================================================

 

我們家的貓老大們有粉絲團啦~
歡迎貓友們加入喔~~^^ 另外,小妹我也有粉絲團了,請各位有空讚一下吧!XD

 

 

 ==================================================== 

 

NEWPUSH

, , , , , , , , , , , ,

Leo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